风吹幡不动

在一瞬间,有一百万个可能

【关于跳城墙那一段,本戏精代入小枫的角色发散了一下然后又魔改了一下。只是一个片段一点废话,不打tag了】

        她脸上的绝望怨怼消失不见,一脸平静地望着那个人,眼里带着许久未见的熟悉和煦,像在看一位久别重逢的旧友。她不再挣扎,另一只手费劲儿地向上伸着,握住了紧攥着自己的那只手,用安抚性的语气,“你做得很好了。。。但是我,我得走啦”。然后突然用力掰开他的手指,任由自己像一只中箭的大雁翻滚着坠向地面。城门打开的时候,地上的人儿已经支离破碎,脸被尘土血污糊住了,眼睛紧紧闭着,再也看不出是李承鄞熟悉的那个人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 那句话说完后直到咽气,小枫再也没往上看过一眼,最后是脸朝下摔向地面的。那一瞬间她的背影,映在李承鄞眼里,和他午夜梦回里小枫骑马逃走的背影重合在一起。和梦境一样,这次他伸手也什么都没有抓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她曾经无数次地抬头仰望这里的天空,想着嬗子,想着阿翁,想着故乡的一切,最后顺带着想李承鄞。她也无数次地抬起头仰望着李承鄞,看他冷言冷语,看他气急败坏,偶尔也会看他脸上有温柔又担忧的神情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她仰着头看了这么久的天空,天上众神没有赐一场美梦,许的愿望也全当没听见。而李承鄞,她累了烦了,不愿意再仰着头看他。最后的时刻,她只愿能狠狠地砸进土里,四肢百骸都融进去,想着只要顺着某条道儿一直走,总可以回到阿翁和嬗子的身边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做得很好了”

        你确实是澧朝的好皇帝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但是我得走啦”

        只是我不是澧朝的子民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没有原谅你,我只是理解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我原谅了自己,我要一身干净地回故土。

手机排版,我原谅自己了。

评论

© 风吹幡不动 | Powered by LOFTER